Wednesday 28 October 2020

麻生太郎:香港吸引力流失 日本研設銀行業經濟特區

繼日本首相菅義偉聲言推動日本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後,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中國令香港失去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日本應藉此機會研究為全球銀行業務設立經濟特區。

麻生太郎昨 (27 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日本希望在全球金融領域獲得更多業務,便需要鼓勵更廣泛地使用英語,淘汰在文件上實物蓋章的傳統做法,並調整針對外國工人的各種規定,以振興日本市場。

他沒有正面響應日後能否取代香港,只是說,亞洲的金融據點必需轉移到開放及透明的地點,而「目光正向著日本」。

彭博通訊社引述SMBC日興證券經濟師Koya Miyamae指,日本過去為建立金融特區促進增長的努力不夠集中,但有關措施在香港失去吸引力時變得有效。他建議,日本需要透過減稅等措施,吸引企業撤離香港,轉投日本。

 



from RFI https://www.rfi.fr/tw/%E4%B8%AD%E5%9C%8B/20201028-%E9%BA%BB%E7%94%9F%E5%A4%AA%E9%83%8E-%E9%A6%99%E6%B8%AF%E5%90%B8%E5%BC%95%E5%8A%9B%E6%B5%81%E5%A4%B1-%E6%97%A5%E6%9C%AC%E7%A0%94%E8%A8%AD%E9%8A%80%E8%A1%8C%E6%A5%AD%E7%B6%93%E6%BF%9F%E7%89%B9%E5%8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