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20

美國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外國使團,並撤掉一項促進美中之間地方合作的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ACPU)由中共統戰部控制,而統戰部的任務是消除對中共統治的威脅,並向海外宣傳及擴展其影響力。故要標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讓外界認清其信息是來自北京。

遭列為外國使團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必須向美方提供僱員名單及不動產訊息等資料。

據中國統戰部網站介紹,該會於 1973 年 2 月由華盛頓地區一批「保釣」人士發起成立,旨為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反對分裂中國國土和主權的一切言行。促進海峽兩岸多方面的交流溝通。團結海外華人華僑,維護華人權益,並為海外反「獨」促統活動中發揮作用。

美國早前已把孔子學院及 6 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美國停止參加中美省州長論壇

另外,蓬佩奧又宣布美國將停止參加中美省州長論壇(U.S.-China National Governors Forum)。中美於 2011 年 11 月就建立中美省州長論壇簽署備忘錄,蓬佩奧指,備忘錄簽署後,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CPAFFC)試圖直影響美國的州政府及地方領導人,以推動中共的全球發展議程,指摘中方破壞中美省州長論壇的初衷。



from https://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E7%BE%8E%E5%9C%8B%E5%B0%87-%E4%B8%AD%E5%9C%8B%E5%92%8C%E5%B9%B3%E7%B5%B1%E4%B8%80%E4%BF%83%E9%80%B2%E6%9C%83-%E5%88%97%E5%A4%96%E5%9C%8B%E4%BD%BF%E5%9C%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