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20

中国卖伪劣“新冠测试盒”给捷克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在新冠疫情出现好转之际,不断向欧洲提供疫情援助,其背后的外交意图也广受关注。但据台湾新闻网报道,捷克共和国新闻网站(https://www.irozhlas.cz/ )周一披露,中国3月份卖给捷克共和国的一批新冠肺炎快速测试盒80%是伪劣产品。

此前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3月18日,捷克军队专门派一架军机运回了在中国订购的15万套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捷克卫生部长亚当·沃伊捷赫当时还说,这些试剂盒将被送到疫情严重的地区,供大医院、警察和士兵等人员使用,最快20分钟能出结果,而此前捷克使用的试剂盒要6小时才出结果。

但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的应急人员本周一开会时指出,这批来自中国的试剂盒出错率达到了80%。区域卫生学家帕夫拉·斯维奇诺瓦(Pavla Svrčinov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试剂盒在俄斯特拉发大学医院进行了测试,但结果出错率太高;他们正在等待全国范围内的进一步检测结果。

捷克副总理、内政部长扬•哈马切克(Jan Hamacek)指出,这些试剂盒的错误方法有可能是被刻意选择植入的。

当地机构已经决定,只能限制这些试剂盒的使用。该州将继续依靠传统的测试方式来测试新冠病毒,但这样每天只能测试900例。

无独有偶,3月21日,中国空运了多达110万份口罩和呼吸器到达捷克,意在帮助捷克抵抗疫情。日经新闻网报道说,中国积极帮助捷克,似乎为了让捷克原谅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对捷克的强硬言论。此前张大使曾公开威胁捷克,如果该国再派人访问台湾,将惩罚捷克的商业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甚至华为这样的大公司都在为欧洲的疫情提供协助。中国已经向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派去了医生,并运输了大量的医疗器械过去。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捷克帕拉茨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 Olomouc)教授理查德·图萨尼(Richard Q.Turcsanyi)指出,中国的这些做法都是想向欧洲显示,他们是有用的伙伴。

但这些包含着外交意图的援助措施,目前正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伪劣测试盒的出现有可能扩散对中国的不良印象。


from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3/%E4%B8%AD%E5%9B%BD%E5%8D%96%E4%BC%AA%E5%8A%A3%E2%80%9C%E6%96%B0%E5%86%A0%E6%B5%8B%E8%AF%95%E7%9B%92%E2%80%9D%E7%BB%99%E6%8D%B7%E5%85%8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