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20

蓬佩奥:在各国如何抗疫及外援的问题上要抗击中国虚假信息

来源: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3月30日)再次表示要抗击来自中国等国的有关新冠病毒的虚假信息。他说,虚假信息不仅涉及疫情开始的时候,还涉及到各国如何抗疫以及如何提供国际援助的问题。而同天,特朗普总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似乎淡化了中国散布虚假信息的问题。他说,“每个国家都这么做。”

国务卿蓬佩奥在与来自亚洲或者对亚洲进行报道的记者举行的电话圆桌会上再次批评中国以及伊朗和俄罗斯散布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

他说:“我们看到,这不仅来自伊朗和俄罗斯,也来自中国,还有其它国家。他们试图拿出某种话语方式,这些话语方式各有不同,但都有同样的成分,那就是回避责任,而且试图在全世界混淆视听,不仅在病毒起源问题上混淆视听,而且在各国如何抗击病毒以及哪些国家正在真正在全世界提供援助的问题上混淆视听。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纠正这些话语方式。特朗普总统在某些虚假新闻方面已经明确地纠正了视听。我们也在试图这样做。这是重要的。”

蓬佩奥还示意要警惕中国目前有关病例的数字的准确性以及中国政府目前有关援助各国的宣传。

他说:“我听到人们谈论虚假信息。他们的焦点只是一开始发生的事情。但是,还需要确保透明度,确保有清晰的数据集,确保确诊病例如实通报,确保发向世界各地的货物是高质量的、能够正常工作的,并确保我们在世界各地精确追踪这些体系。拥有这种良好的透明度是绝对重要的。”

中国出口到某些欧洲国家的试剂盒和口罩等物资据报道发生了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

蓬佩奥一直在批评中国共产党政府隐瞒疫情以及散布不实信息。他还曾说:“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严重威胁。”

引起华盛顿方面强烈不满的虚假信息包括中国传播的有关病毒可能源自美国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指称可能是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特朗普总统为此提出了“中国病毒”的说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后来与赵立坚的言论切割。特朗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五通了电话,双方表示要合作抗疫。

星期一,特朗普总统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采访时被主持人问到中国等国散布的虚假信息运动的问题时似乎进行了淡化处理。

主持人提到,《华盛顿邮报》有关中国、伊朗和俄罗斯在世界范围针对美国的疫情回应发动了复杂园熟的虚假信息运动,包括病毒源自美国的说法,特朗普总统回答说,《华盛顿邮报》属于假新闻,不可信。主持人打断他的话说,中国已经散布了不实信息。特朗普回答说:“他们这么做。我们这么做。我们用不同的说法来称呼它。你们知道,我针对中国发表了强烈的声明,包括‘中国病毒’……我想,对我的声明他们绝对是不高兴的。他们说是我们的军人干的。我说:‘你是说’中国病毒’?突然之间他们说,让我们好好说话吧。”

特朗普总统接着说:“每个国家都这么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3/%E8%93%AC%E4%BD%A9%E5%A5%A5%EF%BC%9A%E5%9C%A8%E5%90%84%E5%9B%BD%E5%A6%82%E4%BD%95%E6%8A%97%E7%96%AB%E5%8F%8A%E5%A4%96%E6%8F%B4%E7%9A%84%E9%97%AE%E9%A2%98%E4%B8%8A%E8%A6%81%E6%8A%97%E5%87%BB%E4%B8%AD%E5%9B%BD%E8%99%9A%E5%81%87%E4%BF%A1%E6%81%A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