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20

劉細良:中共武肺假新聞宣傳戰

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前,成功以假新聞、親俄KOL人為地煽動製造烏克蘭東部的分裂,為俄羅斯偽裝民兵的特種部隊入侵作好準備,普京成功吞併克里米亞一役,成為全方位網絡戰經典案例,中共一直致力仿效俄羅斯的網絡戰手段,包括製造KOL、假新聞、五毛,再配合官方的外交言論。如果武肺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嚴峻的疫情,是中共政權保衞戰,從這高度看,不難發現中共已經開始使用假新聞宣傳戰。

最近中共對外宣傳眾口一詞指稱武漢肺炎疫情雖然最先在中國出現,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首先是由專家鍾南山指稱病毒可能源自外地輸入,然後輪到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主動回應有關肺炎病毒的提問,指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方可判斷,又希望「有關方面不要藉此做文章,也不要藉此對其他國家污名化」。一日之後,同為外交部發言人的趙立堅在Twitter轉發美國疫情的新聞片段,質問美方「零號病人何時出現?」、「幾多人已受感染?」、「哪些醫院用於應付疫情?」他又宣稱,「可能是美軍將疫病帶到武漢」,要求美方要透明向公眾公開數據,最後更稱「美國欠我們一個交代」。


與俄聯手針對美國

最先指摘美國乃冠狀病毒黑手的其實是俄羅斯,美國國務院負責歐洲與歐亞事務的署理助理國務卿瑞克(Philip Reeker)在2月底公開表示:「俄羅斯的意圖就是搬弄是非,從內部破壞美國機構和同盟,包括透過秘密且脅迫的惡意影響力運作。」「藉着散佈冠狀病毒的錯誤資訊,俄羅斯惡意行為者再次選擇干擾全球衞生因應作為,來威脅公共安全。」美國官員指俄方利用Twitter、Facebook及IG的鬼賬戶有計劃地散佈假新聞,俄方則發表官方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指是蓄意造假的指控,大家拳來腳往。

武肺假新聞宣傳戰整個過程是有計劃部署,俄羅斯之後就到中共專家及外交部接力,由於世衞升級為全球大流行,各國人民受害,武肺成為一個全球的blame game,中俄正合力用假新聞轉移視線。指控美軍將病毒帶入中國的趙立堅,未升官前出任駐巴基斯坦代辦,也曾戰狼上身,為中共新疆集中營政策辯護,指美國也歧視黑人,黑人入住地區樓價下跌,他的種族主義言論令西方外交界發笑,但卻獲官媒力挺,最近還成為外交部新聞司發言人,在Twitter繼續做其戰狼外交。

而在這場假新聞戰中,中共奴才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一直噤聲,但原來他在疫情初起時,就向美國Google、Facebook、IG、Twitter等企業會面,要求他們制止假新聞,於是YouTube就在1月30日將所有評論武肺的言論,列為「黃標」不准廣告盈利,本人也是言論審查受害者之一,但對於武肺假新聞最大源頭中共及俄羅斯,由世衞到YouTube放任不理,助紂為虐,實在荒謬之極。

特朗普回應趙立堅指控時,一派自信指世人皆知武肺源於何處,他實在太老定了,若果YouTube繼續封殺批評中共言論,又放生中俄炮製的真正假新聞,不出一個月,世人皆認為武肺乃美軍外洩的生物武器,中共反而是受害者。


劉細良
時事評論員


from 也是這裡,也在這裡~ http://ktoyhk.blogspot.com/2020/03/20200316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