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20

疫情其间,中共国是如何利用口罩大发其财的?

意大利的口罩去了哪里? 专家诉苦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3月表示,从疾控角度来说,确实想让意大利民众都戴上口罩。但问题是:真没有那么多口罩啊!这与文化等等无关,就是因为口罩数量不够。

他说,意大利正在想尽方法,全球买口罩,自己做口罩。但目前情况不乐观。

虽然欧美国家的人不太注重戴口罩,但疫情失控后,他们想戴口罩时,却发现口罩都不见了。

随着中共肺炎最初在武汉的爆发,意大利的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早被海内外中国人抢购一空,目前出现口罩荒。

意大利的华侨人数众多,共有华侨30多万人,大部分为浙江温州、青田籍华侨。据虎嗅网报导,在1月初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些华侨积极捐款、捐物,把当地能买到的口罩一扫而空。

住在米兰的浙江青田籍华侨陈晖(化名)说,“我认识的一个青田同乡,85后女生,在米兰做代购生意,她那次是专门跑到瑞士去订了好几箱N95口罩寄回国内。还有一个华人,一下子买空了米兰一家药店10年的口罩库存,这件事情最后还上了新闻。”陈晖说。

旅居意大利18年的浙江籍华侨陈静对港媒表示,前段时间大陆疫情高发时期,当地华人几乎买空了市面上现存的所有口罩捐赠给国内,现在意大利本土也缺口罩。

同时,意大利的口罩厂商生产的口罩,最后也被辗转销往中国。

意大利华文网媒“奋斗在意大利”报道,位于米兰Cormano的口罩和防护用品生产商BLS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他们收到了1000万个口罩的订单。该负责人表示,这些订单来自全欧各国,但最终这些产品都被运往了中国。

官方数据显示,自武汉市封城后的第一周,中国大陆进口了5600万个呼吸器口罩和外科口罩。

1月30日,中共在24小时内进口了2000万个呼吸器口罩和外科口罩。整个2月,西方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药房口罩,大批量被运往中国。

陆媒报导,阿里巴巴从几十个国家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很短时间里,就搞定650万件医疗物资,直接送达武汉。

腾讯也在全球采购物资。1月30日晚7点,从英国、日本抢购来的医疗物资——4.5万件医用防护服、10万个口罩,抵达武汉。截至2月9日,腾讯已联合全球伙伴采购了335万个口罩、12万套防护服、2.25万片成人纸尿裤等放。

拼多多向湖北地区捐赠了10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20万只医用手套,30吨德国进口医用消毒液,及一批价值近1000万的检测设备。

究竟中共国的人抢购了多少口罩物资?

注意其中的信息,其中只有1.47亿件是捐赠的。
其他的去哪了?想一想,他们千远万里运回来难道是便宜大甩卖的?还记得当初封国时的口罩等物资的价格吗?还记得当初大理扣压重庆的口罩吗?还记得红十字会失踪的口罩吗?这里面简直是瓜分利益的狂欢会!只不过红十字会和大理被人爆出来,估计他们为了这亏大发了...

有人肯定会说,公立部门不能和私销口罩的比,私售口罩是自由市场的行为。但中共国下还有所谓的私人企业?他们不全是中共的白手套?特别是这么大企业的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以上,我都看成是一群土匪分赃不均抢食的行为。他们把海外的口罩抢购回来究竟赚了多少,这是个未知数,而留下国外的情况是这样的:



外国本来口罩就不多,他们为此还发文「漂洋过海的7.3亿只口罩,一场跨境物流的大考」炫耀了一翻。

也是,谁叫外国开始不重视疫情呢?口罩的产业链大部分又都放在中国呢。小粉红都在骂他们「活该」

这时,当初抢购的马云出来了



接着,习近平也出来了,发文说要援助82国,

但不同的报道又出来了,来自德国之声:

中国最近有许多医疗物资援助全世界的相关新闻,但许多已被澄清不是免费赠送,而是有价购得。部份报导华美的宣传文字下藏着中国口罩生产过剩的事实。(事实还有捐的检测盒只有20%准确率,是不是花钱买的才是好货)

解读:还是马云这个老狐狸嗅觉敏锐,当初抢购以亿计,现在送回一万个作为开张大酬宾,招呼着美国人「记得都回我这里卖口罩喔」而习近平,说支援82国,不但要赚名声,还要赚外汇,估计更要赚政治资本。就是说“愿不愿意卖口罩给你,就是谈判的筹码,比如川普你为什么这么嘴硬说着「Chinese Virus」不肯妥协,私低下我们可以有个「中美第二阶段协议」什么的,不然你没我的口罩,会变成上面那个西班牙部长一样呢”。

而就在昨天,本来火药味十足的川普和赵立坚,突然就停战了,就引出了以上这个臆想。

小粉红们也狂欢,看见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

但还有更流氓的故事:
「网传消息」当初海外华人给中国捐赠的物资,又被卖回到美国去了。上面还写着「中国加油」


爆料称:中方接收人的是陈森林——湖南省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

来源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3/25/n11972942.htm

可以说,当初先去把外国物资扫光,中共国的资本家拿回国卖发了一笔,后续外国发生疫情,我再当救世主凑着你们市场的高价出口再赚一笔,赚得盆满钵满!

中共国的官员,国内捐给湖北的物资,大部分不捐了,转手再卖回给国内。海外捐的,大部分也不捐了,转手再卖回给海外,赚得盆满钵满!

中共国的习近平,当初隐瞒疫情不但不道歉,还要全世界感谢,更要赚钱,更要当全世界的青天大老爷。

BBC曾报道:肺炎疫情:口罩中间商、囤货者、生产商与政客的众生相。而以上,就是中共国的丑陋无耻嘴脸。都是一群没有制度约束的独裁者在发生灾难的全世界上狂欢,被坑的民主国家都是看得很清清楚楚的!

from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