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20

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还有比习近平团队在外交方面更无能的内阁么?

这次武汉肺炎,习近平团队在内政和经济方面的错误多到数不清,大部分方面葱友都提过。我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在外交方面的愚蠢:
1,外交意图过于明显:同样的断航,不同的反应。
    几乎毫无下限地敌视西方的同时,对朝、俄、伊展示了无限的忍让。加速国际局势阵营化,缩小中共的外交空间。基本等同于向美国递出“脱钩”讯号。即使避免脱钩是刘鹤团队在过去两年中所尽的最大努力。

2,外交底牌过早暴露:爸爸,请更用力鞭打我。
     想必熟悉国际关系的朋友们都应该发现了,莫斯科的“猎中”行动,如果刚开始只是过激的防疫措施的话(公交车上需提供身份等),那之后一连串的攻击性执法,则是普京对习近平的外交摸底。通过一次比一次强烈的羞辱和攻击,测试习近平对俄罗斯的外交底线。于是,普京得出了如下的结论:习近平是个没有底线的人。这样的结论不光普京会得出,全世界的分析家(和键盘侠们)都能得出。这种无底线的容忍态度,基本将习近平的外交底牌曝露。可以预测的是,普京将在疫情过后,充分利用这一点把习近平吃干抹尽。

3,以意识形态领导外交:熟悉的剧情,熟悉的套路
    习近平团队遇事不决意识形态挂帅的特色在这次武汉肺炎的外交工作上继续体现。正如我们在贸易战中看到的那样,他们成功的将一个贸易问题演变成两种意识形态的冲撞;这次,他们将一个全球抗疫的故事变成全球抗共,加速逆全球化,保守主义和反赤潮崛起。

以本人粗略的历史知识,在一战之后,现代国际结构建立伊始,我便再无见过如此低能的外交团队。诸位认为如何?

4 条讨论

恶俗克星张祥如 :

没有,没有,没有,通过



武科瓦奇:

这么看来当年意大利见风使舵都比现在的中国厉害……

braveheart :

@武科瓦奇:即使废物如墨索里尼,和总加速师比也算是天纵奇才了

minicat:

看见这个标题我就忍不住想到了哈布斯堡,奥匈帝国,威廉二世

10 个回复

你乎已完:

毛腊肉啊

建政伊始就一头扎进慈父斯大林的怀里撒娇,对美国采取完全敌视。
隔壁的金老胖都比他强,人家还知道周旋在中苏两国之间两边要糖吃。
傍苏联人的大腿也就算了,干爹斯大林一嗝屁,赫鲁晓夫骂了干爹两句腊肉就坐不住了。野种悍然翻脸,不掂掂自己斤两就要跟老大哥动手,差点让毛子测试沙皇炸弹。

主动把工厂搬到荒山野岭里,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生生把本来就薄弱的工业基础基本搞残。全国挖耗子洞防毛子轰炸,那种土法防空洞,怕是不等毛子的轰炸机来轰炸自己人就都在里面憋死了,倒省得苏联人费劲挖万人坑了。

和平年代无理由卖国割地,还是割让给尼泊尔、朝鲜、缅甸、越南等小国弱国。卖屁眼卖上瘾了。

为当社会主义领袖无理由四处撒逼,自己国家穷得叮当乱响还跑非洲修坦赞铁路,一带一路的alpha测试版本。

毛腊肉古往今来第一傻逼,习近平第二

wahniop 炮声隆隆 离我心灵很近的某处 弥漫着吞噬生命的烟雾 低头看消息,在西北边,数百人 被蒙住眼睛押上了死亡列车:

毛是靠免费援助和输出革命提高影响力在地区上希望有领导能力 要把红旗飘扬全世界这种野心和苏联一样问题是他没苏联有实力 胃口太大 到了改革开放后面到现在依靠钱和吸引其他国家来中国开工厂廉价劳动力 顺便提高影响 现在只是用钱开外交 我好像我玩全面战争后期有钱给钱就完事了 问题这种外交及其不稳定随时可能翻车 就看你有没有充值了 还有包括留学生共产党的海外媒体包括华为这些 个人观点

Ruby 观察 只是路过…… :

共产党核心的小团体为了财富,为了掠夺人民,毫无底线。
对国外大撒币,妄图让别国也跟着他搞社会主义,妄图收割别人的财富,结果撒出去的钱全部收不回来了,给非洲援助体育馆,非洲搞什么活动用?援助港口,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利息?最后花光国库,这可是本来应该花在人民身上的钱。
独裁者习近平身边尽是溜须拍马之辈,他哪里听得进去真话?

donalddump 观察 唐纳德当铺:

Justin Trudeau 了解一下,此人及其内阁傻逼之程度快赶上他爹了

ChairmanRetard:

没有,说实话毛朝的毛和习是历史少见的治理无能。

谢玉阳 观察 那宪法就比天大嘛?:


别的国家内阁无能是要下台的,强国又不用。部分葱油可能忘记了强国内阁对外无不无能一点,都不重要只要没彻底翻脸,但对内一定要作出强硬姿态。只要把韭菜们压服了,忽悠好了,那么韭菜吃土也没什么。
反而是第三条,恰恰是zg延续统治的必需品。他们要不搞意识形态,那么明天就药丸,还得权贵背锅。大搞意识形态让韭菜承担洪水后果不香嘛?

金恩王:

这下普京看清楚了中共是软蛋,对付起来得心应手


gratesque:

治国方面的无能程度比毛泽东还差得远。

起码习近平真心明白外汇和西方的管道有多重要,现在哪怕掉了魂儿都不想掉了与西方的联系。

小学博士还是比富农家的败家子好得多。这是我支持总加速师的又一个理由。

NZRdlClr5 初來乍到多多指教(介紹例文是小熊維尼怎麼這麼有梗w):

3這點元首不服
種族膚色不僅領導外交還領導戰略,雖然不是内閣的錯,但這比意識形態的領導還要蠢

再説3這點是赤匪的通病

达拉鸡 防疫封城,在家无聊打炉石:


说实话外交政策的巅峰应该就是北洋政府那届,一手烂牌打的极好。




from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