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18

从Me Too到You Too,非关正义

关不羽

我支持抓色狼,但反对白莲圣母和红灯照。正义有多廉价,就会多扭曲。
​​​
一、魔幻

美国的Me Too传到法国遭遇了白眼,两国很多文化差异,对女性权益的理解、性观念很不同,正常分歧。再到吃货国,又成了另一个模样,比较魔幻。

大吃货国有很多圈,三国圈、红楼圈、水浒圈往来比较多,而且属于高档小区,围观率很高。自大Me Too来了,抓色狼成风气,三国圈先出事。曹操好人妻,被too;孙权爱萝莉,无悬念被too;刘备一向有搞基嫌疑,以为自己安全,出来打哈哈,不好意思,也被too。哥仨落马,政治家多明白啊,赶紧道歉赔罪,换个宽大处理,顺便还来点“知错就改”的美誉度,这茬事马马虎虎也就过去了。

水浒圈一看,哎呦,这事没点热度,欺负我大水浒无人?贵圈有的是题材,四大色狼什么的。路人甲控诉董平两个月前强奸了自己,而且说有证据。这个好,有实锤嘛。吃瓜群众如我,搬着凳子等实锤,盼着实锤落地以后御林军下手抓了董平,大快人心。还没等到啥动静,母夜叉、一丈青联手上,控诉双枪将饭局上咸猪手摸大腿。这还了得?必须打啊!陆陆续续增加到六个苦主。吃瓜群众眼珠子都瞪出来了,这是搞大了,水深小心,围观不语。

可是,有不服的。红楼圈资深耿直男焦大眼力劲比较差,平时和董平喝个小酒有往来,觉得年轻人浓眉大眼不似淫贼啊。趁着酒劲,大爷出来喊话“我看小董还不错的,咋会这样呢?路人甲,你亮实锤给大爷我瞧瞧。还有孙二娘同学,别人说被董平欺负怕了,也算有道理。你也能被欺负?你膀大腰圆、虎背熊腰的,当时就把董平的双枪都掰折了,也没人能拦你啊?”

这还了得,焦老师捅了马蜂窝了。一百零八将里还没被too到的都得出来喷一口,连红楼圈的贾赦、贾珍、贾宝玉也坐不住了,纷纷马粪伺候——不踩焦大几下,怎么能显出自己支持too呢?怎么能保证自己不被too呢?

可怜老焦大,当年也算出生入死立过功的,和水浒将星、本家少爷拜过把子喝过酒的,一朝耿直就没朋友了。不肯too的代价沉重,被问候有没有女儿啊,被指证是董平帮凶啊,浑身马粪。

后来要表明自己肯too、积极too的大将小们必须声明“像焦大这样的奸贼,我一百个看不惯”,北韩腔的义愤填膺,假模假样。真是李逵、鲁智深义愤一下也就罢了,连西门庆也出来抢戏,深情表白“我当年就和金莲说,一定要注意别给坏男人骗了,你小叔就贼眉鼠眼盯着你”。围观到这份上,我吃瓜都吃噎住了。

情况大体如此,本来很好的抓色狼活动,现在成了白莲圣母带着红灯照日夜巡查。西门庆们也剃了胡子、理个桃子头、穿个大红肚兜,光荣加入坎字营,专司为圣姑们鸣锣开道。

二、一地鸡毛

抓色狼应该,三国三巨头活该,双枪将更活该。可是,焦大倒霉就有点奇怪了。诚然,他看人没眼光,可是他问得没错啊。路人甲控诉他强奸,又声称有实锤证据,那就该拿出来让司法处置董平。平时女权主义者、司法工作者都鼓励强奸案受害者勇敢站出来控告加害者,焦大错在哪儿呢?要说受害者担心报案后被报复、有负面舆论,在这个事件里不存在啊。路人甲很勇敢地面对舆论了,全国人民都关注了,董平也成了人人喊打了,走司法程序抓强奸犯,水到渠成的事嘛。

路人甲有证据,我认为董平是人渣;没证据,我也认为他是人渣。他的渣是渣在事发后的表演,无可辩驳。但是,人渣也是人,法律权益还是有的。既然是强奸罪那么严重的罪名,就该司法程序定罪,不是用群众的口水喷死。

凡是能用口水喷死人的时代都是坏时代。大吃货国殷鉴未远,小将们拉个女人站板凳上,挂个“破鞋”牌子,领着群众喊打倒。谁不喊,谁就准备陪斗。正义有多廉价,就会多扭曲。

抓破鞋的政治正确过去了,抓色狼的政治正确又来了。小将们换上洋气的口号Me too,行的是土味的You Too ——-手拿政治正确的哭丧棒,谁不服我打谁,谁不跟我走就是帮凶,不容质疑、不容反对,唯有敌我,你死我活。

两毛钱一度电的正义让我警惕,无论运动的口号怎样美好,不容置疑的斩钉截铁只会导向极权运动。是权力欲带来的快感,是阿Q“我想要谁就是谁”的霸道,是领袖、弄潮儿的光荣与梦想,却和吴妈们的权益无关。

三、抓色狼的正确姿势

美国Me Too如火如荼时,已经变味。上怼天,下怼地,中间怼空气,哪有性别的界限?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因穿着一套白色套装出席活动,被“Me Too”们攻击,理由是……恕我学习能力太差,完全理解不能。

法国文化艺术界的100名女性在《世界报》论坛上刊登联名信, “Me Too”反性侵运动已经“严重越界”:一场“揭露性侵”的运动,被过度曲解成了一次“仇视男性和性自由”的大批判。75岁的凯瑟琳·德纳芙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从此备受尊敬的国宝级女星,遭遇大量语言暴力,心力交瘁之后道歉了事。

加拿大女导演兼作家严辞批评凯瑟琳·德纳芙及《世界报》团伙,严正指出了法国100名女性是上流社会,他们反对Me Too是忽视了下层女性受到了侵害。话说的很好听,可是美国Me Too报道里来来往往的热面孔中,有几张来自下层?

当Me Too变成一场名媛们的大合唱,这场运动更像是脱口秀大戏。秀的是她们操生操死的权力,秀的是她们的政治正确战无不胜。至于性侵问题的焦点,珠光宝气掩映、暴雨梨花泪的动人、神仙打架的口水仗里再兑一点“三十年前我被某某拧了臀部”的古早味段子,稀释得无影无踪。

中国的Mee Too方兴未艾,请尽量保持一下正常的社会运动姿势,不要急于向迈克尔·哈内克 批评的猎巫化狂奔,也不要搞成波兰斯基痛恨的歇斯底里。

要相信:绝大多数人,无论男女都对色狼不待见,各位义士不必见到质疑就跳。有质疑、质证和商榷,才有真正的公信力,这是社会问题讨论的常识。就算焦大老眼昏花,也可以用事实说话。

鼓励人们讲真话,而不是鼓励说假话、说违心话,才是实现社会正义的基本条件。Mee Too也不例外。建立在谎言、煽动基础上的虚假正义只能结出毒果。不要让虚拟空间那点小小的权力快感诱惑,才能保持抓色狼的正确姿势。问候人家的女儿、儿媳等十八代女眷,算什么维护女性权益?

总之,我支持抓色狼,但反对白莲圣母和红灯照。

——最新进展是,宋石男发文说,被运动误伤是小概率事件,你可以自证清白。呵呵,在他们的“大义”之下,个体的小概率受害是可以接受的代价,至于自证清白,在狂热的运动中从来都是不可能的。​​​​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s://www.letscorp.net/archives/13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