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20

分析北韩新洲际飞弹 南韩专家:炫耀武力意味较浓

来源:
自由时报

北韩劳动党在10日举行建党75周年阅兵仪式,阅兵过程中公开新型洲际飞弹(ICBM),成为国际讨论焦点;对此,南韩航空大学教授张泳根今日发表初步分析,指出该洲际飞弹重量约100吨,载运前往发射地点难度较高,认为这颗洲际飞弹可能对外炫耀武力意味较浓,形容其为“实体模型”。

《韩联社》引述张泳根的初步分析,指出这款洲际飞弹长约23公尺,直径约2.3至2.4公尺,二级助推器使用液体推进剂;该导弹在阅兵仪式上以11轴22轮移动发射车(TEL)载送,张泳根认为这代表其重量比长约21公尺的北韩“火星15型”来得更重,搭载液体推进剂时,重量将达100吨左右。

综合以上判断,张泳根认为,要将这颗飞弹用移动发射车载往发射地点具有相当难度,更适合固定导弹发射井方式发射。

针对这颗世界最长的洲际飞弹,曾有分析指其弹头部分装有“弹头母舱(PBV)”,此为研发新型多弹头洲际飞弹的必备技术,理论上若北韩多弹头洲际飞弹研发成功,可同时攻击美国华盛顿或纽约;张泳根新一份分析则指,北韩是否已实现弹头母舱轻量化仍是未知数,又根据北韩官媒并未使用“火星16型”名称线索,猜测新型导弹尚未达到分导式多弹头技术(MIRV)水准。

另北韩当日仪式上也公开“北极星4型”潜射弹道飞弹(SLBM),张泳根指出,其长度较“北极星3型”短1公尺,长度落在7.2至8公尺间,直径依然为1.6至1.7公尺,似已处于实战部署或试射阶段。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10/%E5%88%86%E6%9E%90%E5%8C%97%E9%9F%A9%E6%96%B0%E6%B4%B2%E9%99%85%E9%A3%9E%E5%BC%B9%7C%E5%8D%97%E9%9F%A9%E4%B8%93%E5%AE%B6%EF%BC%9A%E7%82%AB%E8%80%80%E6%AD%A6%E5%8A%9B%E6%84%8F%E5%91%B3%E8%BE%83%E6%B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