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20

台湾报2016年至今仍有48台人在中国失联

来源:
法广

台湾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2016年至2019年,赴陆失联台人仍有48件案还未能确认行踪,部分可能是未能与陈情人取得联系,目前这些案件正在逐一盘点。

据中央社报道称,台湾陆委会指台人赴陆2016年至今仍48失联。消息说,台湾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15日表示,2016年至2019年,赴陆失联台人仍有48件还未能确认行踪。

中共官媒央视近期炒作“台谍案”,邱垂正今天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提问时表示,中共接二连三对从事两岸交流人士,以所谓“破获间谍”名义,滥捕并编造子虚乌有、罗织入罪的剧情,一再恶意政治炒作,刻意破坏两岸关系与正常学术交流。据邱垂正表示,陆委会谴责北京当局,企图干扰台湾社会,恫吓台湾人民的粗劣行径,并严正警告对岸,应立即停止这种恶劣操作,同时提醒民众,参与两岸交流将出现潜在风险。

媒体询及海峡交流基金会去年曾公布数据,指自2016年5月20日以来,海基会共受理149件国人在陆失联陈情案,其中有67件至今无法取得具体行踪讯息。

据该报道,邱垂正对此说明,目前这些案件正在逐一盘点,其中101件已确认台湾民众行踪,有些人已返台,或已知其关押处所及案件进度;另外还有48件则还未能确认,有可能是失联或未能与陈情人取得联系,现有的案件是如此。

至于遭对岸指控为“台谍”的李孟居等人,邱垂正也表示,陆委会将保护个案的安全跟尊重家属意愿,尽力提供协助。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10/%E5%8F%B0%E6%B9%BE%E6%8A%A52016%E5%B9%B4%E8%87%B3%E4%BB%8A%E4%BB%8D%E6%9C%8948%E5%8F%B0%E4%BA%BA%E5%9C%A8%E4%B8%AD%E5%9B%BD%E5%A4%B1%E8%8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