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20

人权观察报告指朝鲜司法酷刑逼供猖獗,被拘留者待遇"比动物还不如"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一公布报告指,朝鲜司法体系中的审前拘留普遍存在严刑拷打、羞辱和逼供现象,被拘留者的待遇“比动物还不如”。

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他们曾与数十名曾被拘留人士及朝鲜前官员面谈,谴责朝鲜拘留所普遍存的酷刑现象。朝鲜被指存在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但外界对这一“封闭”国家的司法运作所知甚少。

受访者表示,审前拘留“特别严酷”,被拘留者受到虐待,经常被殴打。  一名前朝鲜警官说:“法规禁止殴打犯人,但我们必须要在调查期间取得供词。因此,你必须殴打他们才能认罪。”

曾遭拘留的人士说,他们有时被强迫跪着或双腿交叉盘坐保持不动连续16个小时,稍有晃动就会遭受惩罚,惩罚从徒手、用棍子或皮带殴打,到逼迫他们在监狱院子里绕圈跑一千次等等。

曾遭拘留的朴智哲说:“你在那里的待遇连动物都不如,直到最后就变得和动物一样。”一些女性受访者说,她们遭到了性侵。50多岁、2015年逃离朝鲜的商人金善英(Kim Sun Young)说,自己在拘留所被审讯人员强奸。另一名警员在审讯时对她动手乱摸,说她不能反抗。

人权组织的报告中呼吁平壤当局“停止对拘留人员的严厉酷刑及残酷、不人道和羞辱人格”,并敦促韩国、美国和其他联合国会员国“对朝鲜政府施加压力”。

朝鲜始终声称尊重人权,并指责国际社会对其的批评是旨在诋毁“神圣的社会主义制度”。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01019-%E4%BA%BA%E6%9D%83%E8%A7%82%E5%AF%9F%E6%8A%A5%E5%91%8A%E6%8C%87%E6%9C%9D%E9%B2%9C%E5%8F%B8%E6%B3%95%E9%85%B7%E5%88%91%E9%80%BC%E4%BE%9B%E7%8C%96%E7%8D%97%EF%BC%8C%E8%A2%AB%E6%8B%98%E7%95%99%E8%80%85%E5%BE%85%E9%81%87-%E6%AF%94%E5%8A%A8%E7%89%A9%E8%BF%98%E4%B8%8D%E5%A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