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20

巴基斯坦九大反對派號召萬人上街 要求總理伊姆蘭下台

數以萬計群眾於當地時間周日 (18/10) 於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 (Karachi) 遊行,要求總理伊姆蘭下台,並指控他在軍方操縱 2018 年大選下成功當選。

該遊行由巴基斯坦九大反對黨上月聯合組成巴基斯坦民主行動 (Pakistan Democratic Movement, PDM) 舉行,並在 3 日內第二次成功號召民眾上街參與大型反政府集會及遊行。

反對黨領袖、前總理謝里夫納瓦茲·謝里夫 (Nawaz Sharif) 的女兒瑪麗安·納瓦茲·謝里夫 (Maryam Nawaz Sharif) 在集會上發表演,指責伊姆蘭搞垮當地經濟,失業問題嚴重,溫飽都成問題。另一反對派領袖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里 (Bilawal Bhutto Zardari) 斥伊姆蘭政府的政策使農民陷入饑餓,也令年輕人失望。

巴基斯坦經濟早在全球疫情爆發前已不斷下滑、通脹上升至兩位數,以及出現負增長。除經濟政策外,伊姆蘭上台以來也被指增設審查制度,箝制言論自由,鎮壓異見人士、批評者及反對黨領袖。

現於英國倫敦保外就醫的謝里夫 (Nawaz Sharif) 在透過視像直播演講,稱陸軍參謀長巴吉瓦 (Qamar Javed Bajwa) 操弄 2018 年的選舉,並指控於審理他的貪污案時,巴吉瓦對司法機關施壓,為伊姆蘭掌權鋪路。伊姆蘭否認相關指控,軍方則未有回應。

巴基斯坦下屆大選將於 2023 年舉行。 

 

 來源:路透社, 金融時報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https://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E5%B7%B4%E5%9F%BA%E6%96%AF%E5%9D%A6%E4%B9%9D%E5%A4%A7%E5%8F%8D%E5%B0%8D%E6%B4%BE%E8%99%9F%E5%8F%AC%E8%90%AC%E4%BA%BA%E4%B8%8A%E8%A1%97-%E8%A6%81%E6%B1%82%E7%B8%BD%E7%90%86%E4%BC%8A%E5%A7%86%E8%98%AD%E4%B8%8B%E5%8F%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