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9

【立場新聞】顏純鈎:三問林志偉:我是「幫凶」又如何?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近日發表文章,說和理非市民「行逕滅絕人性,冷血程度不下於施暴狂徒,他們配不上和平、理性等歌頌人類美德的詞語,他們是赤裸裸的幫凶。」

筆者想問問這個林志偉:

一﹑香港街頭每天都在發生警察暴打市民的案件,已經到罄竹難書的地步,你是眼瞎了看不見,還是已經冷血到視獸性為正常?警方敢不敢公佈,半年以來,有多少警察被打傷,傷勢如何?又有多少市民被打傷,傷勢如何?我們都先不要定義誰是暴徒誰是幫凶,先把事實拿出來,讓真相大白於天下。

在爭論和理非是不是幫凶之前,先澄清一下誰是凶手,這是最簡單的邏輯。如果勇武派是凶手,那警察應該死傷枕籍,反過來,如果警察是凶手,勇武派便會死傷枕籍。警方有責任把半年來無數抗爭事件中,市民所受到的傷害,與警察所受到的傷害,依事件發生地點和日期,一併公諸於世,讓全世界的國家和人民以事實作判斷,之後再談「幫凶」。

如果你們不敢公佈,那只證明自己心虛,而所謂勇武派是凶手,和理非是幫凶的說法,便是胡說八道。你作為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便公信力掃地。

二﹑旺角事件中朱經緯只打路人兩下,已被定罪,按朱的定罪標準,半年來有多少警察的暴虐罪行理應被嚴懲?你們已經被豁免,不受香港法治管束?而香港百年來行之有效的法治,現在只用來「治」市民了嗎?

朱經緯是你同袍,平心而論,他在旺角事件中的行為,與警察今日的獸性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朱經緯已伏法,你們尚逍遙法外,朱經緯尚不能用行凶來形容,而你們的殘暴,已經是不折不扣的「行凶」了。你們做盡傷天害理的事,不但不自責,還有臉指責市民,你們只是專政政權豢養出來的獨裁凶器而已,不配講「人性」和「人類美德」。

三﹑就在近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針對香港 65 宗警暴個案,國際警務專家裁定七成武力使用違反警察通例。林志偉夠唔夠膽再寫一篇文章,反駁國際警務專家的判斷?

香港人半年來的抗爭,每一時每一事,都在國際社會視野之內,這裡不是大陸,不可能把真相徹底掩蓋,世界各國正義的人民和政府,隨時都盯緊香港發生的事。美國《華盛頓郵報》邀請專家研判香港警察的執法,他們的結論不是隨便做出來的,是一群享譽世界的警務專家共同得出的結論。香港警察百年來遵照國際警務標準執法,因此曾經廣受好評,現在你們已經「脫胎換骨」,視國際標準如無物。林志偉也算老差骨,午夜夢回,撫今追昔,仍不省察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種千年鐵律嗎?

近日筆者與一位多年老朋友談起香港黑警。這位朋友是徹底的和理非,永遠溫文儒雅,他說每次看到警察對年輕人肆意施暴都怒火填膺,直想衝到現場去與警察對打,我說我也是。人都有良知,都有評斷是非的基本道德標準,見到世間不平之事都會拍案而起。你們把年輕人制服了,還要暴打,當面噴胡椒水,抓著女孩子的頭髮在地上拖行,直接當胸開槍,如此等等,根本泯滅了人性。你以為香港市民都喪失良知,沒有起碼的判斷能力?

和理非是怎樣煉成的?是你們的惡行每日每時煽風點火造就出來的,這樣簡單的情理,你不會不懂吧?

我想告訴林志偉,世上沒有永遠作惡不受懲罰的凶徒,所有惡貫滿盈的罪,一定有徹底清算的一日。你有本事,就把三百萬和理非都關進牢裡去,打得我們都挺不起腰杆來,如果你做不到這件事,那就等一等,看看香港人最終會如何收拾你們。

坦白說,我是準備接受這個「幫凶」的稱號的(我之前已承認我是「漢奸」),無所謂,因為你們和普通市民的價值觀念都顛倒了。你們之為「惡,我們視之為「善」,你們之所「是」,我們視作「非」,你我之間已經沒有共同的道德標準,也沒有共同語言 — 你的利是我的害,你的光榮即是我的恥辱。



作者 Facebook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9/12/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