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ugust 2018

委內瑞拉惡性通貨膨脹 ——鈔票賤過廁紙

委內瑞拉新貨幣於本周一(20日)啟用。委內瑞拉政府同時宣佈了一系列經濟改革舉措,應對惡性通貨膨脹,希望經濟重回正軌。

新貨幣「主權玻利瓦爾」替代原有貨幣「強勢玻利瓦爾」開始流通,兩者兌換比率為1比10萬。新紙幣與舊紙幣將共存一段時間。

在此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今年內可能上漲到1,000,000%.

由於經濟惡化,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幾乎貶值到一錢不值。

路透社攝影記者卡洛斯·加西亞·羅林斯(Carlos Garcia Rawlins)用照片紀錄了購買日常生活食品和用品所需要的紙幣。

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隻重2.4公斤的雞(約合2.22美元),共花費14,600,000玻利瓦爾。

上周四,一卷廁紙的價格是2,600,000 玻利瓦爾。
圖片版權REUTERS

300萬玻利瓦爾買回來這些胡蘿蔔。圖片版權REUTERS

委內瑞拉人擔心新舊貨幣轉化期間會有更多不可預測的情況,紛紛購買食品以防萬一。

這包一公斤大米花費2,500,000 玻利瓦爾。圖片版權REUTERS

今年7月,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達82,700%.

買一包衛生巾,需要3,500,000 玻利瓦爾。圖片版權REUTERS

一公斤番茄,價格為5,000,000玻利瓦爾。圖片版權REUTERS

一公斤奶酪與買下所需要的7,500,000玻利瓦爾。


一包紙尿布的價格是8,000,000玻利瓦爾。圖片版權REUTERS

買這一公斤肉需要9,500,000玻利瓦爾。圖片版權REUTERS




from BBC中文網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52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