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7

人权观察:中共将错误治藏政策照搬至新疆

【西藏之声2017年1月24日报道】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撰文指出,中共官员陈全国正将其在西藏所采取的错误政策,照搬至新疆实施。

本月20日,人权观察刊登了该组织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撰写的文章,指出中共正将压迫性政策,从西藏搬至新疆。

文章引述习近平2014年的讲话内容:国家安全方面,西藏与新疆的工作,采取的方法一致,目标也一致。

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于去年8月被调往“新疆自治区”担任一把手,作者认为这显示中共有意延续现行治藏政策,而当时新疆中共官员还特别前往拉萨就如何达到“长期稳定”而进行“交流学习”。陈全国的继任者——吴英杰也于稍后宣称,从新疆的宝贵经验中,有许多有效的方法可带来持续稳定,值得学习借鉴。

索菲•理查森指出,以穆斯林为主的新疆,反抗中共政策的方法既有和平抗议,也有暴力攻击;在西藏,则普遍为和平抗议,包括自焚。

陈全国从拉萨调往乌鲁木齐后,立即开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其在西藏时推出的策略如出一辙,宣称要培养民族和谐。另外,西藏的驻寺驻村工作组策略,也在新疆慢慢实行,地方居民被要求汇报所有宗教活动。

索菲•理查森担忧,陈全国有望在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恐怕届时西藏与新疆将遭受更具侵入性的监督与控制。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4%ba%ba%e6%9d%83%e8%a7%82%e5%af%9f%ef%bc%9a%e4%b8%ad%e5%85%b1%e5%b0%86%e9%94%99%e8%af%af%e6%b2%bb%e8%97%8f%e6%94%bf%e7%ad%96%e7%85%a7%e6%90%ac%e8%87%b3%e6%96%b0%e7%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