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7

印度学者强调:西藏议题不是中国内政

【西藏之声2017年1月31日报道】印度学者文卡塔拉曼在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强调,西藏议题不是中国的内政。他认为西藏议题在国际上所受关注程度值得乐观,因此呼吁世界各地的藏人们要继续开展和平的西藏自由抗争。
《斯里兰卡卫报》(Sri Lanka Guardian)31日刊登了印度学者、专栏作家文卡塔拉曼(N.S.Venkataraman)的评论文章“西藏议题不是中国内政”。
前美国驻印大使离任前举办的一次餐会中,出现了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引来中共的抗议。作者文卡塔拉曼在文章中举出这一事例,表示中方的反应显示出,面对世界不断加大关注西藏议题、了解西藏遭中共武力入侵统治、迫使藏人逃亡等等事实,中共其实非常紧张。
文章指出,国际对西藏状况的关注并没有减弱,西藏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与行政中央司政在世界各国受到礼遇,就是证明。只是,各国政府因顾忌惹恼中共而不会出面接待。中共对西藏统治60年后,世界仍旧明确记得西藏所受到的不公对待,而且世界舆论也逐渐朝着支持西藏重获自由的方面发展。
中共外交部针对美国驻印大使宴请宾客中出现藏人官员一事做出抗议,称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与流亡藏人官方接触,并“强烈反对任何国家以涉藏问题来干预中国内政。” 文卡塔拉曼强调,现在应该让中国认清:西藏议题不是中国的内政,而且西藏是遭中国侵占的独立国家,中国目前虽然在享受侵略西藏所带来的成果,但是世界的良知并不接受这一状况。

作者指出,不论中共如何抗议,西藏领袖达赖喇嘛持续在世界享有知名度,以和平使者的身份备受各界尊重。最近,蒙古政府盛迎达赖喇嘛的事例,也反映出国际趋势是在朝着支持西藏而发展。
中国宣称对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并与日本在钓鱼岛归属问题上存在分歧,又与菲律宾、文莱等国在南中国海主权上有着纷争。文章指出中国的侵略性扩张主义目的,已被国际社会所透析,亚洲多个国家都认识到,应该谨慎应对中国对邻国的侵略性态度。
此外,作者认为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也在起着重要作用,“他们的存在提醒着世界良知,对正遭受中共伤害的西藏予以关切。”“侵略等邪恶行为不会长远,很明显中国也了解这一历史规律。中国应该奇怪,在自己采取如此强烈的反对态度后,西藏领袖仍在世界各国受到欢迎。所以他们发现,自己的经济与军事力量,无法改变已经在邻居们眼中产生的形象——具侵略性、没有公平关系的国家。
作者文卡塔拉曼在文末呼吁:世界各地的藏人应该看清这些趋势,继续为西藏与藏人获得自由而开展和平运动。世界在关切着西藏,而中国亦没有其他方法,惟有向世界舆论屈服,并放弃对西藏的侵略统治。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5%8d%b0%e5%ba%a6%e5%ad%a6%e8%80%85%e5%bc%ba%e8%b0%83%ef%bc%9a%e8%a5%bf%e8%97%8f%e8%ae%ae%e9%a2%98%e4%b8%8d%e6%98%af%e4%b8%ad%e5%9b%bd%e5%86%85%e6%94%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