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17

川普顾问:中国把美售印武器列入六大敏感问题

来源: 
美国之音

印度媒体星期一援引美国总统川普团队的一名国防事务顾问说,中国官员向川普政府列出的六大“敏感”问题,把美国向印度销售武器包括了进去。
川普过渡团队顾问、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近日对《印度时报》说,中国从来没有公开反对过印度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购买武器,但是现在准备提出来。
他说:“对习近平主席和领导集团最重要的六大重要问题已经透露出来。他们过去从来没有公开反对过印度从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购买武器的问题,现在提出来是值得注意的。这个问题和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都在他们的名单上。”
白邦瑞说,中国对美国同意在韩国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简称萨德系统)感到紧张,反对部署萨德导弹拦截和雷达系统,因为这一系统将使中国瞄准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失去威慑力。
白邦瑞在最近的赖辛纳对话中说,今后一年里中国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川普总统是否会支持印度对阿鲁纳恰尔邦的领土要求,会不会继续向印度销售莫迪总理要求得到的武器。印度现在是美国武器的最大买主。赖辛纳对话是类似于香格里拉对话的政府间论坛。
另外几大敏感问题包括“一中”政策和台湾问题以及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问题。中国已经要求川普不要会见达赖喇嘛。
针对有人提出的川普会推出什么样的区域政策,白邦瑞说,川普将是“不可预测”的,“尤其想让中国人认为他是不可预测的。这是他的谈判策略。”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701/%E5%B7%9D%E6%99%AE%E9%A1%BE%E9%97%AE%EF%BC%9A%E4%B8%AD%E5%9B%BD%E6%8A%8A%E7%BE%8E%E5%94%AE%E5%8D%B0%E6%AD%A6%E5%99%A8%E5%88%97%E5%85%A5%E5%85%AD%E5%A4%A7%E6%95%8F%E6%84%9F%E9%97%AE%E9%A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