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20

泰国民众示威提早集结 警方再大逮捕否引聚焦

因泰国国王下午出宫,泰国今天有超过一千名示威群众聚集在首都曼谷,准备在国王经过地段发起民主集会活动。由于泰国警方昨天才逮捕21名抗议人士,情势已陷入高度紧张。

据法新社说;泰国再现民主示威,曼谷逾千民众提早集结。泰国从7月以来掀起示威浪潮,抗议群众呼吁彻底改革政府,并要求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辞职下台,有些人甚至要求改革泰国王室。

载有泰国国王和王后的车队预计会在今天下午经过曼谷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着名的抗议人士、要求王室改革关键人物之一的安农(Anon Numpa)呼吁聚集在这里的抗议群众保持冷静和尊重。据他说:「对方会有挑衅,所以请相信我,我们不想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当王室车队抵达时,不要骂脏话。」

昨天有抗议民众临时在曼谷民主纪念碑举行集会,由于警方试图为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车队净空这个区域,因此引发警民冲突,警方逮捕21名「不合作」的抗议人士。

当时王室车队驶过民主纪念碑时,剩下的数十名抗议者举起3指行礼,这是他们从电影「饥饿游戏」(Hunger Games)中借用的手势。

据曼谷警方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时,1000多名抗议者再次聚集民主纪念碑,警方部署约1万4000名员警控制情势。

法新社说,今天的示威是为了纪念1973年泰国学运10月14日事件47周年,当时学生抗议泰国军事独裁政府却引来军方镇压,事件造成77人死亡。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01014-%E6%B3%B0%E5%9B%BD%E6%B0%91%E4%BC%97%E7%A4%BA%E5%A8%81%E6%8F%90%E6%97%A9%E9%9B%86%E7%BB%93-%E8%AD%A6%E6%96%B9%E5%86%8D%E5%A4%A7%E9%80%AE%E6%8D%95%E5%90%A6%E5%BC%95%E8%81%9A%E7%84%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