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20

美国任命新的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

来源: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10月14日)任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德斯特罗(Robert A. Destro)为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

蓬佩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根据美国的西藏政策法案,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将领导美国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达赖喇嘛或其代表之间的对话的努力;保护西藏人独特的宗教、文化和语言特征;并敦促尊重他们的人权。 声明说,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还将支持美国为解决西藏难民的人道主义需求、促进高原藏族社区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

从2002年到2010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代表同北京方面总共举行过十次会议,九次谈判,一次非正式会议,2010年是最后一次。

蓬佩奥国务卿说,美国仍然关注中国对藏族社区的压制,包括缺乏有意义的自治,藏区人权状况的恶化,以及对藏人在中国境内的宗教自由和文化传统的严格限制。

蓬佩奥表示,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将与西藏领导人和国际伙伴及专家接触,以解决这些问题。他还将推进与全球西藏侨民的接触,并支持他们为保护人权、包括宗教或信仰自由而进行的许多勇敢的倡导。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10/%E7%BE%8E%E5%9B%BD%E4%BB%BB%E5%91%BD%E6%96%B0%E7%9A%84%E7%BE%8E%E5%9B%BD%E8%A5%BF%E8%97%8F%E9%97%AE%E9%A2%98%E7%89%B9%E5%88%AB%E5%8D%8F%E8%B0%83%E5%9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