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20

中国网民欢呼美国总统感染新冠病毒,美中两国旧恨未解又结新仇

作者: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10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告知: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开始实行14天隔离。消息传出,举世震惊。美国早有学者将至今已造成730万美国人感染、21万人死亡的中国新冠病毒对美国的侵害,比作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2001年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凯达对美国911恐怖袭击。10月1日,中国病毒攻击美国总统,与日本和阿凯达对美国的袭击一样,也将被美国人牢记。

0月1日这一天,是中共建政71周年和一年一度中秋节。这一天,中国网民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发出一片欢呼声:知名左派人士司马南在网上发贴,称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是这位74岁老人送给共和国生日的特别礼物;一家餐馆在店外贴“喜讯”告示,宣布为表达对特朗普染冠的支持,凡到店消费即赠“美式咖啡”。何止是幸灾乐祸,简直是丧心病狂,令人发指。而所有欢呼和仇恨的言论都通过了中共的网络审查释放出来。

中国新冠病毒对美国的侵害,是美国当前最大的政治议题,并且攻击正在竞选连任的总统特朗普,介入了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已进入华府郊区的军队医院诊治,白宫医生举行记者会,称特朗普情况很好。但新冠病毒是至今没有被人类制服的病毒,世界各国感染和死亡人数在持续增加。许多国家拥有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英国首相和巴西总统,都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才回到人间。白宫医生对特朗普病情的乐观叙述,使美国人心情宽慰,但特朗普的病情仍不免令人担心。

特朗普感染中国病毒,给距离投票日只有一个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10月15日和22日的第二、第三场候选人辩论是否还能举行?特朗普停止了竞选活动,拜登是否也会停止?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不能履行总统职务和开展竞选活动,美国的政局和总统大选的选情将出现什么样的情况?美国选民如何重新审视中国病毒对美国的侵害,并把审视的结果体现在手中的选票?

其中,选情的一大重要变化很可能发生:那就是众多选民不再将中国新冠病毒侵害美国归咎于特朗普政府防疫不力,转而支持特朗普政府追究中共向美国和全世界散播病毒的责任。这一变化,对一直抨击特朗普抗疫不力却不谈追究中共责任的拜登会有影响。美国的媒体说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民主党与共和党已达成共识,其实那是误判,仅就新冠病毒议题而言,两党便大相径庭:民主党主张向受害国美国政府问责;如此,欧洲、南美洲各国新冠疫情蔓延,责任也都在政府,而不是散播病毒的中共。

21万美国人被中国新冠病毒杀死,3000多万美国人失业,3亿多美国人被困在家中如同坐牢,美国经济百业萧条、民生困苦,许多人靠政府的纾困金艰难度日。美国人不是没有爱恨情仇,他们知道谁毁掉了自己的生活。中共20年来对美国经济、政治、文化的渗透和颠覆,中国病毒大半年来对美国的侵害,罄竹难书,如今中国病毒又攻击美国总统,中国人狂欢庆祝,美国人不是不知道。美中两国旧恨未解又结新仇,美国人不会不做出回应,美国人对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回应是向广岛、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美国人对911恐怖袭击的回应是锲而不舍追杀阿凯达首领本拉登将其击毙。美国人对中国新冠病毒的侵害将怎样回应?他们没有说、没有做,但不等于永远不说、永远不做。


from 新世纪 NewCenturyNet https://2newcenturynet.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