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20

美國大選2020:特朗普重返競選 能否拿下「搖擺州」成關鍵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確診新冠病毒感染後不到兩周,便重返競選活動。數千人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桑福德(Sanford)戶外集會上,這是特朗普在起關鍵作用的「戰場州」(也稱「搖擺州」)進行的首場造勢集會。

此時距離11月3日大選還有三周,特朗普和競爭對手拜登正在爭分奪秒地爭取選票。在接下來四天裏,特朗普還將在賓州、愛荷華州、北卡州等三個「戰場州」舉行競選活動,由此可判斷他在染病後能否重新塑造競選策略。

民調顯示,拜登在全國範圍內領先特朗普10個百分點。不過,拜登的領先優勢在一些起關鍵作用的州有所減少。比如在佛羅里達,根據美國民調整合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數據,拜登領先3.7個百分點。

像佛羅里達「陽光之州」這樣的戰場州,對於贏得進入白宮所需的270張選舉人團選票至關重要。如果特朗普輸掉該州,連任之路可能更加崎嶇。

約11天前,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一天後,他被送往美國軍方沃爾特里德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治療。但上周日,特朗普的私人醫生表示,他不再具有向他人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並在周一透露,特朗普最近的檢測結果連續幾天呈陰性,不過沒有給出具體日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競選中採取了更為謹慎的方式,他在周一走訪了俄亥俄州兩個城市,將於周二前往佛羅里達州。

現場報道: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出來見「英雄」
諾米亞‧伊克巴(Nomia Iqbal)

BBC記者,佛羅里達州桑福德報道

數百人排隊進入今晚總統將亮相的露天集會,人群中響起了慣常的口號「再待四年」(Four more years)。

進場要接受體溫檢查,工作人員為他們提供口罩。一些戴口罩的人不認為總統出來得太早。他們欽佩特朗普。其中一位告訴我,他來自紐約,已經在佛羅里達安家了,就像「他的英雄」特朗普一樣。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在佛羅里達州傾盡全力,如果在這裏失敗,特朗普幾乎不可能重返白宮。

上周末,特朗普的長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結束了佛羅里達巴士造勢之旅。該活動以「反社會主義鬥士」為題,主要針對西班牙裔選民。上百人從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和越南來到這裏,肩併肩坐在一起,有些戴著口罩,觀看了小特朗普在奧蘭多的演說。古巴裔美國摔跤選手豪爾赫·馬斯維達爾(Jorge Masvidal)也加入隊列,他是這裏的大明星。

副總統彭斯最近訪問了取名「村莊」(The Villages)的著名養老院,號召老年人投票。

佛羅里達州已經遭到新冠病毒重創,造成1.5萬人死亡。不過,總統和一些支持者似乎不太在意新冠病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於周二抵達華盛頓。他的團隊正專注於政府對疫情的處理,並計劃在關鍵的郊區開展低調而有力競選運動,希望有助扭轉這個州的藍色選票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說了什麼?

特朗普重振精神,在康復後的首場競選演說中,重回競選熟悉題材和攻擊拜登的路線。他把股市增長、建立美國太空部隊和任命兩位保守的最高法院法官視為重大成就。第三位被提名的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將在本周參加參議院聽證會。

特朗普在數千名不戴口罩的民眾面前,譴責了民主黨支持的延長政府停擺時間的計劃,並質疑拜登的精神狀態。

他還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說道:「他們說我有免疫力。我感覺很有力量。我會走進人群,親吻每一個人。我會親吻那些帥哥美女,給你一個大大的吻。」

「陽光之州」佛羅里達成為特朗普再次舉行集會的地方毫不奇怪。特朗普需要贏得該州的選票,他在2016年以微弱的優勢獲勝。這裏也是他的第二故鄉。他在紐約生活了一輩子,去年9月成為佛羅里達州居民。

儘管在全國民調中落後,但「搖擺州」的勢均力敵意味著,如果贏得大學林立的關鍵選區,他仍有機會連任。

競選集會並沒有因特朗普過去幾周生病而有所收斂。可以預計,特朗普本周晚些時候在賓州、愛荷華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開展的競選活動,也不太可能出現他在預防措施方面做出什麼改變。

由於特朗普不鼓勵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批評人士對他不屑一顧。與此同時,拜登抨擊了總統的做法,稱「特朗普總統今天來到桑福德(Sanford),帶來的只是魯莽的行為和分裂的言論,並將散佈恐懼」。



from BBC中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452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