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G4G] 日圆先生:经济冰河期来临



[G4G] 日圆先生:经济冰河期来临
日圆先生:经济冰河期来临
台湾新闻组台北22日电
September 23, 2011 06:04 AM | 6554 次 | 1 1 评论 | 18 18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被誉为「日圆先生」的神原英资预测,未来五到十年间世界经济会陷入低成长、低报酬率的冰河期。(美联社)
被誉为「日圆先生」的神原英资预测,未来五到十年间世界经济会陷入低成长、低报酬率的冰河期。(美联社)
在全球经济阴霾密布之际,国际知名财经大师、被誉为「日圆先生」的神原英资预测,至少在未来五年或五到十年的时间内,全球经济都将处在「温和崩坏」、低成长、低报酬率的「经济冰河期」。

神原英资在接受「今周刊」访问时指出,2009年迄今,以「撒钱」为主要手段的各国刺激经济政策,创造了另一个「迷你泡沫」,「过去累积七年的金融危机大泡沫破灭了,根本问题却未解决。现在,累积三年的迷你泡沫也破了,算起来,世界经济的问题,已经堆了十年」。

这样的计算,是神原英资预测未来五到十年全球经济难有强劲成长的原因。

他说,前七年所留下来的金融危机老问题,在于泡沫经济底下的热络需求与就业机会都不复存在;后三年「迷你泡沫」破灭后的新问题,是各国「能花的钱都花完了」,无力藉由财政或者货币政策带动复苏力道。

他指出,「欧美国家的同样困境是,三年下来,政策效果已经达到极限,接下来任何政策都很难有效扭转情势」,因为美国明年有总统大选,联准会(Fed)有五成的机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但恐怕也难有明显的刺激效果。

神原英资宣告「美国经济已经走入『失落的十年』,而欧洲的情况甚至更糟」。

他指出,欧美国家正步入「失落十年」,也将牵连新兴国家。「当过去爱花钱的成熟国家开始低成长,新兴国家的出口动能必将受到冲击」。可以说,全球正在步入一种「温和崩坏」的格局。

他预期美股短期内找不到向上反转的契机,「未来一年内可能跌破万点」。日本股市先看8500点,如守不住,「跌破8000点也不奇怪」。至于确定走入紧缩格局的欧洲及受到欧美拖累的主要新兴国家如中国、印度等,未来一年股市恐怕也以下跌为基调。

在经济温和崩坏、股市无力上涨的环境中,较具抗压性的市场在哪里里?他说,「具有『人口红利』的国家,自体调整的速度会相对较快」。

神原英资认为,借助人口红利,美国和中国相对来说,都将比较能抗压。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日圆先生:经济冰河期来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on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janadabc.blogspot.com/2011/09/g4g_6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