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11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東方之珠不再燦爛? 經濟靠大陸 股房飆窮人增 香港人幸福嗎?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東方之珠不再燦爛? 經濟靠大陸 股房飆窮人增 香港人幸福嗎?
來賓:
香港公民黨前秘書長 鄭宇碩
八九民運領袖 王 丹

視訊:香港職工盟社區發展幹事 林祖明
連線: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所計畫協調員 葉國豪


房價股市飆、服務業大幅成長,失業率降至3.2%(經季調,13年來最低)。
港人如何看待目前的經濟發展?
97回歸後,港人的經濟結構起了什麼變化?港人生活更幸福了嗎?
從上海興建迪士尼談起,大陸香港經濟關係有何改變?(從無條件協助到競合)
一年2300萬陸客香港觀光,台灣該學習香港擁抱陸客?



貧富差距嚴重?中下階層向上流動可能性消失?
港人住不起香港?香港的住屋問題?



從東方之珠到依賴中國,香港經濟暴起暴落?
CEPA對香港產生了什麼影響?



政務司長唐英年請辭,選特首,到底有何重要?
一國兩制的反省?2017特首普選,2020立法會普選,大陸真心實施一國兩制?



97回歸歷經14年,中文大學調查52.1%認為生活比回歸前差,政府管制66.2%認為比回歸前差,為什麼?
只有23%港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為什麼(中文大學6月民調)



港人對一國兩制的看法?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何中國願意獨厚香港?西藏、新疆…不會群起效之嗎?
香港人怎麼看待民主未來?如何看待台灣的民主?如何看待中國未來?


from 公共電視 有話好說: http://talk.news.pts.org.tw/2011/09/blog-post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