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24

《卫报》:中国面临更多致命的空气污染

中国 – 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法国媒体转引英国《卫报》题为“雾霾笼罩下的北京”的一篇报道。报道指出,致命的空气污染增加了心血管疾病、肺功能受损和癌症的患病率。

同一消息指出,雾霾是一种厚厚的棕灰色雾气,混合着细小颗粒和臭氧,会引起咳嗽,破坏健康和环境,在中国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污染水平经常达到远远超过所有健康建议的峰值。

同一消息指出,雾霾是一种厚厚的棕灰色雾气,混合着细小颗粒和臭氧,会引起咳嗽,破坏健康和环境,在中国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污染水平经常达到远远超过所有健康建议的峰值。

虽然中国的整体颗粒物污染平均值符合国家标准,为每立方米35微. 克,但污染水平仍显著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导标准,即每立方米5微克。该消息表示,2019年,大约一半的中国城市没有达到国家设定的标准。

2018年,中国政府启动了“蓝天保卫战”计划,对可再生能源和脱碳政策进行了大量投资。尽管中国努力改善空气质量,但2019年估计仍有185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其中悬浮颗粒物增加了心血管疾病、肺功能受损和癌症的风险。

如果没有新的生态转变,研究人员担心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将再次增加:中国人口的老龄化标志着这些条件的脆弱性增加。

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迈克尔·布劳尔(Michael Brauer)告诉《卫报》,“同样水平的空气污染将对老年人和健康状况不佳的人群产生更大的影响,与空气污染相关的疾病水平会增加,其中许多疾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这些包括肺癌、糖尿病、慢性肺病和心脏病”。

同一消息还表示,据估计,2030 年至 2060 年间,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治理环境,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每年将增加 11万6,000 至 18万1,000 例。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40406-%E5%8D%AB%E6%8A%A5-%E4%B8%AD%E5%9B%BD%E9%9D%A2%E4%B8%B4%E6%9B%B4%E5%A4%9A%E8%87%B4%E5%91%BD%E7%9A%84%E7%A9%BA%E6%B0%94%E6%B1%A1%E6%9F%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