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23

李文亮医生逝世三周年 全球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来源: 
自由亚洲

今年2月6日,是中国医生李文亮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本周六,在美国加州、首都华盛顿以及世界各地,纪念李文亮医生的活动遍地开花。

周六下午,由中国民主党和全球白纸运动洛杉矶站共同组织的一场纪念李文亮逝世三周年活动,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据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中国民主党执行长界立建介绍,这次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的活动,参加人数有五、六十人,多是年轻人,还有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女士。

界立建说,与会者在活动中讲述了他们为什么参加这个活动,和为什么要纪念李文亮医生。大家在活动中上香鞠躬,并一起吹哨子,也让大家明白,我们每个人都要吹响让中国民主自由归来的号角。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我们都有一份责任和担当,特别是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我们更应该做这件事情。界立建说,国内很多老百姓没有这个权利和机会,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他们。

界立建说,中国政府在疫情爆发时一再隐瞒说病毒不会人传人,而这对全球健康是很大威胁。李文亮通过群组,把这个信息传向世界,这也是全球纪念李文亮医生的原因。在这次活动中,人们通过朗诵诗歌和发言,来哀悼李文亮医生,并默哀1分钟,表达哀思。

界立建说,在接近活动尾声时,有一个疑似小粉红的中国留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踢倒摆放的花圈,并拉扯活动投影幕布。当时几个人一边抓住他一边呼叫警察,警察很快过来将他拷上,搜身时发现一把折叠刀。界立建说,警察在备案后,下一步会继续跟进收集视频材料和照片,交给FBI。在场的不少参与者说,他们不会被吓倒,并表示,今后遇到这种事情会及时向FBI举报。

界立建说,当天的纪念活动在全球各地是同步进行的,包括国内的小伙伴们也在做。韩国、日本、澳洲悉尼、新西兰、荷兰和英国伦敦,包括美国华盛顿DC,当天都有他们的成员在跟进和声援。

当天晚上,国际和平促进会西北区主任比尔-克拉克博士也在李文亮医生逝世三周年之际,于加州帕萨迪纳四方教堂组织了一场名为“中国,我的医生在哪里?”的活动,有30多位人士参加了活动。

据Erkin Sidick博士(维吾尔项目基金会创始人兼总裁,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高级顾问)介绍,克拉克博士和他本人,以及选择保持匿名的维吾尔医生和教授等,就他们认识的维吾尔族医疗专业人员,和被关进集中营或监狱、并长期服刑的维吾尔医疗专业人员状况,在活动上作了简短演讲。

在活动中,一位会说一些维吾尔语的美国年轻人用电子琴演奏了优美的维吾尔音乐,作为晚间祈祷的一部分。最后,每位与会者点燃蜡烛,缅怀从东突厥斯坦维吾尔社会消失的维吾尔医生和维吾尔医务人员。

据Erkin Sidick博士介绍,现居住在挪威的维吾尔语言学家和政治活动家阿卜杜维力·阿尤普(Abduweli Ayup),一直在记录自2017年以来被中国当局逮捕的维吾尔医生/专业人员的信息。他目前的名单中包含有83名维吾尔人的名字。在活动中,一些名字出现在墙壁的投影幕布上。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302/%E6%9D%8E%E6%96%87%E4%BA%AE%E5%8C%BB%E7%94%9F%E9%80%9D%E4%B8%96%E4%B8%89%E5%91%A8%E5%B9%B4%7C%E5%85%A8%E7%90%83%E5%90%84%E5%9C%B0%E4%B8%BE%E8%A1%8C%E7%BA%AA%E5%BF%B5%E6%B4%BB%E5%8A%A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