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September 2021

證實網站被封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刪歷史記憶可恥,侵犯港人資訊自由

《立場》早前報道,「六四記憶 ‧ 人權博物館」的網站疑似被本港封鎖,香港市民須透過 VPN 才能連上。「六四記憶 ‧ 人權博物館」今日(29 日)回覆查詢,指經技術人員檢測,證實其網站已在香港境內被封鎖。人權博物館指,其網站刊載的內容,均為公開資料,是可查證的史料,批評封鎖其網站,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為。

《立場》早前發現,「六四記憶 ‧ 人權博物館」的網站疑遭封鎖,記者以不同的網絡供應商,均無法連上,但使用 VPN (虛擬私人網絡)後便能連上。博物館今日回覆查詢,稱未有收到任何來自香港當局的通知,但有訪問者報告,其網站已不能瀏覽。而經技術人員檢測,證實其網站在香港境內已被封鎖。

博物館表示,其網站上所有内容,均爲公開資料,是可查證的史料,若被屏蔽,即香港人以及和網站相關的所有人,資訊自由權利均遭到侵犯。

他們又稱,這是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爲,相信通過所有抵制極權抗爭的努力,歷史記憶將會世代相傳,永在人心。

《立場新聞》已向電訊商中國移動、香港寬頻、電訊盈科查詢,是否有應警方、或國安法要求封鎖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網站。本網亦正向警方查詢。

至今僅電訊盈科回覆,表示「沒有回應」(no comment)。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在今年 8 月 4 日起開放。網站共分 6 個展館,以時間、空間、人物、香港、媒體和文藝,敘述 1989 年六四事件及此後種種事情。支聯會當時指由於香港政治打壓劇烈,博物館由開館日起即脫離支聯會,由策展團隊獨立運作。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 全部文章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8%AD%89%E5%AF%A6%E7%B6%B2%E7%AB%99%E8%A2%AB%E5%B0%81-%E5%85%AD%E5%9B%9B%E8%A8%98%E6%86%B6%E4%BA%BA%E6%AC%8A%E5%8D%9A%E7%89%A9%E9%A4%A8%E5%88%AA%E6%AD%B7%E5%8F%B2%E8%A8%98%E6%86%B6%E5%8F%AF%E6%81%A5%E4%BE%B5%E7%8A%AF%E6%B8%AF%E4%BA%BA%E8%B3%87%E8%A8%8A%E8%87%AA%E7%94%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