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24

印防长:若重新命名中国部分地区,其会是我们领土的一部分吗?

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周二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参加选举活动时批评中方重新命名该邦的多个地区,并指虽然印度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但如果有人试图伤害印度的荣誉,那么印方则有能力予以回应。 

中国民政部日前发布公告,声称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对藏南地区部分地名进行了标准化处理,并正式公布第四批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一共30个。

拉杰纳特·辛格在选举集会活动上发言说,他想知道,印度的类似企图是否会导致中国的这些地区成为“我国领土的一部分”。这位印度人民党高层提到了中国更改了阿鲁纳恰尔邦的30个地名,并表示这不会改变当地的现实。

拉杰纳特·辛格断言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称中方的此类活动是两国关系恶化的原因。拉杰纳特·辛格说:“我想问中国,如果我们把邻国各个州的名字改了,这些州会是我们领土的一部分吗?(印度人民党创始人、已故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曾经说过:生活中朋友会变,但邻居不会变。因为这些活动,印度和中国的关系将会恶化”。

拉杰纳特·辛格称:“我们希望与所有邻国保持良好关系。但是,如果有人试图损害我们的荣誉,印度有能力给予适当的回应”。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外交部否定了中方为阿鲁纳恰尔邦的一些地方重新命名,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并称“发明”名称并不能改变阿鲁纳恰尔邦“现在、过去和将来都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现实。

北京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3月21日在出席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印边界从未划定,藏南地区历来是中国领土,这一基本事实不容否定”。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亦告诉记者称:“藏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哪来的什么‘阿鲁纳恰尔邦’?” 他并指,“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有意愿通过对话协商妥处边界问题”。

2024年印度大选将于4月19日至6月1日举行,会选出第18届人民院的543名人民院议员。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40409-%E5%8D%B0%E9%98%B2%E9%95%BF-%E8%8B%A5%E9%87%8D%E6%96%B0%E5%91%BD%E5%90%8D%E4%B8%AD%E5%9B%BD%E9%83%A8%E5%88%86%E5%9C%B0%E5%8C%BA%EF%BC%8C%E5%85%B6%E4%BC%9A%E6%98%AF%E6%88%91%E4%BB%AC%E9%A2%86%E5%9C%9F%E7%9A%84%E4%B8%80%E9%83%A8%E5%88%86%E5%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