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pril 2024

微软:中国利用人工智能分裂美国社会

中美 – 微软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正在增加使用人工智能(AI)软件和虚假社交媒体帐户衍生的内容,在大选前搞分裂。 

美国研究员克林特·瓦茨(Clint Watts)在周四晚间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表示,北京已“加倍打击”其目标,并提高了其在海外影响力运作的复杂性。瓦茨继续说道:“中国正在利用虚假的社交媒体账户来确定选民之间最大的分歧,试图挑拨离间,让总统选举的结果对自己有利。”

他补充道,中国“还增加了对人工智能衍生内容的使用,以更好地实现其在世界各地的目标”。报告称,中国抓住时机增加其影响力,例如肯塔基州(Kentucky )的火车脱轨或夏威夷毛伊岛(Maui,茂宜岛)的火灾,以灌输中国民众对美国当局的不信任。

咨询后的结果表明,在白宫竞选的最后冲刺阶段之前,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国选民中哪一部分人支持这个或在哪个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什么是最具分裂性的问题”,中国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刻意的努力。

根据报告的调查结果,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操纵公众舆论的尝试在现阶段是否达到了中国人预期的效果。

该分析中心在2023年底报告称,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互联网用户在社交网络上冒充美国选民,目的是影响2022年11月的中期选举。

瓦茨指出:“这种活动仍在继续,这些账户几乎专门发布有关美国分裂主题的信息,例如气候变化、移民政策、毒品使用、移民甚至种族紧张局势。”他还指出,很多国家会举行重要的选举活动,特别是在印度和韩国。

微软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表示,在 1 月份台湾总统选举之前,微软发现人工智能衍生的领域充斥着支持中国立场的内容激增。

此外,报告指出,朝鲜已开始使用人工智能窃取加密货币、扰乱供应链并更有效地收集军事情报。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7%BE%8E%E6%B4%B2/20240405-%E5%BE%AE%E8%BD%AF-%E4%B8%AD%E5%9B%BD%E5%88%A9%E7%94%A8%E4%BA%BA%E5%B7%A5%E6%99%BA%E8%83%BD%E5%88%86%E8%A3%82%E7%BE%8E%E5%9B%BD%E7%A4%BE%E4%BC%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