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24

美国陆军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新型中程导弹系统

来源:
法广

据《朝日新闻》报导,美国陆军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亚太地区部署一种新型中程导弹发射器,以加强对中国的威慑。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司令查尔斯·弗林(Charles Flynn) 周三在美国驻日大使馆向日美两国媒体记者表示:“我不会讨论什么系统,也不会说何时何地,我只是说将会有远程精确火力能力进入本地区”。

报导指,如果美国陆军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这将是华盛顿和莫斯科自1987年缔结《中导条约》(INF)以来的首次部署。虽然查尔斯·弗林没有透露该导弹发射系统的名称,但据信这是美国陆军正在研发的陆基“台风”系统。

“台风”导弹系统能够发射射程超过16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和新型标准6(SM-6)防空导弹。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虽然日本是潜在的候选地点之一,但该系统很可能以关岛为基地,并临时转移到日本进行训练。

《中导条约》禁止美俄两国拥有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该条约于 2019年到期后,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一直在全面研发新型中程导弹。

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建立新的导弹发射系统将缩小与中国在导弹能力上的差距,并增强威慑力。但此举可能引发导弹研发和部署方面的军备竞赛。

查尔斯·弗林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还对中方在印太地区不断加强军事活动表达了担忧,并指:“中国军方正在不断加强相关能力,目前,在扩军和动用军事手段方面,中方正走在不负责任的道路上”。

查尔斯·弗林表示,美国将与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同盟国开展联合训练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并加强合作,借此威慑中方进一步采取挑衅行为。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404/%E7%BE%8E%E5%9B%BD%E9%99%86%E5%86%9B%E5%B0%86%E5%9C%A8%E4%BA%9A%E5%A4%AA%E5%9C%B0%E5%8C%BA%E9%83%A8%E7%BD%B2%E6%96%B0%E5%9E%8B%E4%B8%AD%E7%A8%8B%E5%AF%BC%E5%BC%B9%E7%B3%BB%E7%BB%9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