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入藏外籍游客:西藏受中共铁碗管制

【西藏之声2014年7月16日报道】近期获准参访西藏的一名加拿大游客撰文指出,西藏正受到中共政府铁腕管制。 一位叫加文•基尔蒂(Gavin Kilty)的加拿大公民获准参访西藏后,本周一(14日)撰写一篇文章,披露中共政府严厉管制境内藏人的具体情况。加文•基尔蒂在文章中表示,正如一位 上海教授所言“共产党像神仙一样无处不在,可你就是看不到它”一样,西藏正处于无形的中共政府的铁腕统治中。
基尔蒂表示,他亲眼目睹了西藏处处都被严厉管制的情况,就像他们这些游客,在西藏旅行,除了需要有护照签证外,还需要拿到入藏许可证,同时必须要听从导游的一切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基尔蒂强调,对于藏人来说,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更加糟糕,行动自由受到严厉限制。在所谓的西藏自治区境内,藏人不可随意到其它地区,比如从西藏日喀则到拉萨探亲,必须要获得有关部门的通行证件,若有客人借宿,则必须向当局有关部门报告等。
基尔蒂讽刺说,因为正值西藏传统的佛教节日萨嘎达瓦,他们被阻止到位于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的拉姆拉措圣湖,难道这一湖泊也对国家安全购成威胁?
1607c1
基尔蒂在文章中表示,在西藏首都拉萨,每隔百米就有一个警务检查站,同时,有无计其数的携带武器的年轻便衣和警察被部署在各大街小巷,严阵以待。也许这就是当今中国的真实处境,通过镇压和监视民众,来巩固其政权统治地位。
加拿大公民基尔蒂表示,谁也无法否认中国政府对西藏的外部建设和发展,但藏人内心向往的信仰和自由,却被严重剥夺。虽然中共当局明知道达赖喇嘛尊者不是分裂主义者、更不是恐怖主义者,但在藏地却严厉禁止有关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书籍和录像等资料。
基尔蒂在文章最后表示,西藏人像世界其它民众一样,需要有基本的人权和自由,也为此正在奋斗,因此,希望西藏人民的真理,正义和自由斗争取得胜利。


(原文字眼略有修改)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5%85%a5%e8%97%8f%e5%a4%96%e7%b1%8d%e6%b8%b8%e5%ae%a2%ef%bc%9a%e8%a5%bf%e8%97%8f%e9%9d%a2%e4%b8%b4%e4%b8%ad%e5%85%b1%e9%93%81%e7%a2%97%e7%ae%a1%e5%88%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