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14

西藏左贡县又有藏人刺伤自己抗议当局开矿

【西藏之声2014年5月10日报道】本月7日西藏左贡县藏人帕巴坚参跳楼自尽,抗议中共当局掠夺西藏矿产资源后,当天又有一名藏人用刀刺伤自己,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此外,西藏德格县一名孩童和妇女不幸掉入塌陷的隧道洞里,造成一人死亡。
据藏文媒体报道,针对中共当局计划在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东坝乡境内开采金矿资源,本月7日,年轻藏人帕巴坚参跳楼自尽后,另有一名叫仁增的藏人也试图自尽。这名藏人用刀刺伤自己后,被周围民众立刻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报道指出,当前,西藏左贡县东坝乡藏人民众,日夜进行集会,持续抗议当局采矿行为。
西藏左贡县东坝乡藏人仁增,现年约40岁,家有妻子和一个孩子。
中共当局不顾藏人民众的反对,执意在西藏甘孜州德格县境内修建的地下通道,出现塌陷事故。而在上月26日,当地一名年仅5岁的孩童和一位妇女,不幸 掉入隧道洞里,导致这名孩童身亡,妇女被送往成都市医院抢救。事发后,德格县政府承诺将会对死亡孩童的家属给予补偿金,同时向这位妇女给予所有医药费用。
对此,西藏德格协会会长智美坚参介绍说,西藏德格县藏人民众于本周三(7日)在德格县政府前,开展请愿活动,要求政府对死亡孩童和受伤妇女的家属提 供补偿金和医药费,抗议当局的地下通道工程,对藏人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同时要求政府兑现承诺,为修建通道而民房被强拆的藏人民众给予补偿金。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8%a5%bf%e8%97%8f%e5%b7%a6%e8%b4%a1%e5%8e%bf%e5%8f%88%e6%9c%89%e8%97%8f%e4%ba%ba%e5%88%ba%e4%bc%a4%e8%87%aa%e5%b7%b1%e6%8a%97%e8%ae%ae%e5%bd%93%e5%b1%80%e5%bc%80%e7%9f%bf/